Skip to content

.一个婚托的遭遇-4温柔乡是美人窝

十月 14, 2010

张丽王娟和李萍三个女人其实在内心不管怎么痛恨婚托陆斌,但不可否认女人的虚荣还是或多或少在她们身上有所影响,虽说陆斌是农村户口,又没有什么雄厚的经济实力,但他长相英俊,气质潇洒,风流倜傥,能说会道,又比三人年轻,如果自己在大龄剩女的窘境的情况能和陆斌结婚也可以多多少少的为自己增添一点脸面,所以三个女人内心深处都潜藏着一种对陆斌爱恨交织的情怀,正是有了这种情怀三人虽然在惩罚陆斌的行为目的上保持一致,但都担心三人之中的某一个女人和陆斌单独相处的时间过长会使陆斌和她旧情复发,尽管三人都希望此种结果能在自己身上发生。所以张丽特地提前向医院申请了带薪年休假,王娟在此期间干脆歇业,李萍也知道两人的心事,三人彼此心照不宣,每天在李萍的家里陪伴守护着陆斌。虽然李萍家在农村,休闲娱乐的方式没有省城丰富,可三人自从把陆斌男扮女装的戏虐了以后,仿佛发现了在陆斌身上储存着许多的喜剧细胞,因此三个女人白天黑夜的想着法子和陆斌戏耍逗乐,乐不彼此。

这天晚上,三个女人早早的把陆斌捂在棉被里,三人自己也脱掉外衣长裤,依偎在棉被里取暖聊天,张丽提议说;咱们来玩一个游戏,我们三人是一方。他单独一方,咱们呤诗,对对联,猜谜,如果那一方输了,就捂住一床棉被。王娟和李萍连声附和;好啊好啊。陆斌却知道自己肚子里的墨水没有多少,便不同意说;我一人对付你们三人肯定不是你们的对手,再说我的文化程度也不搞,我高中都没有读完就进城打工了了,那会呤诗,对对联啦,猜谜我倒是会一点,也猜不过你们三人啊。李萍说;这有什么怕的,又不是输金子输银子,输了大不了捂上一床棉被正好给你治疗,你怎么一点男子汉地气概都没有。王娟说;就是,这是我们看到你整天被棉被捂裹,怕你天长日久心里腻烦,张丽才想着法子给你捂汗理疗。陆斌无可奈何只好同意。张丽说;我们先来呤诗,规则是我呤出一首诗,对方必须用我呤的诗的最后一句作为他呤诗的第一句,否则算输。王娟和李萍拍手称好;张姐,你这下玩起风雅高洁的情趣了。陆斌说;我不会作很正规的诗,顺口溜行不行。张丽说;行啊,但要押韵。李萍等不及了。催道;张姐,快点快点。王娟想看看平时能说会道的陆斌肚子里到底有几多墨水,便说;你平时的嘴像巴哥鸟似的,现在跟你玩点风雅的你就焉了,真没出息。陆斌被王娟的话激发出男人的勇气,说;只要押韵就行,我就会作诗,张姐,你呤诗吧。张丽说;不准耍赖哦。

张丽呤道;凌罗绸帐绣榻卧,锦缎棉被身上裹,回眸一笑百媚生,温柔乡是美人窝。王娟和李萍被张丽的诗句陶醉的心神摇曳,两人叹道;张姐的诗意太有底蕴了,我俩被你的诗句迷得心都醉了。张丽对陆斌说;你要用温柔乡是美人窝开头作一首诗。三人笑嘻嘻的等待陆斌的接招。陆斌抓耳挠腮,憋了半天也想不出来,只好认输。王娟抱起一床10斤的锦缎棉被给陆斌捂住,还有意把被角往里掖好掖紧,对陆斌说;你身上盖了三床棉被了,快想法子作出一首来,好减少身上的被子。李萍说;张姐快作第二首。张丽想了想呤道;温柔乡是美人窝,青春岁月却磋跎,自古红颜多薄命,暖阁香房伴泪波。王娟李萍被这首诗幽怨的意境所感染,俩人知道张丽是在借诗抒怀,便默默无语。陆斌凝思苦想半天也只能来回反复呤着暖阁香房伴泪波这一句,李萍抱起一床棉被说;你想了半天就会暖阁香房伴泪波一句,你干脆一点,做不出来就再捂住一床棉被。陆斌见李萍要捂自己,急的灵感忽显说;有了有了。暖阁香房伴泪波,妹妹不要太难过,苍天不负有情人,这个世上还有我。三个女人被他的顺口溜逗得哈哈大笑,王娟笑的抓起棉被捂着嘴巴,但身子还是笑的直颤抖,张丽把身子笑的卧附在包裹陆斌的棉被上不停的拍打的棉被,嘴里嚷嚷,你真是个活宝。你真是个活宝。李萍揩拭着笑出的眼泪,说;你到那都忘不了女人,真是个情种。陆斌被张丽压住,他感觉自己不管作的怎么样反正是作出一首诗来,便要他们减少一床棉被,张丽对王娟说;好歹是一首诗,你给他减少一床棉被。王娟在扯掉陆斌身上的棉被时忍不住用手捏了一下他的鼻子,说;你就巴不得有此艳遇,花花公子。张丽的第三首诗又呤出了;窈窕淑女君子逑,天荒地老情不休,山盟海誓犹绕耳,一腔痴情付水流。张丽在呤这首诗的时候眼睛一直凝视着陆斌,表情异常的严肃,丝毫没有玩耍取乐的笑容,王娟李萍听出这首诗是斥责陆斌辜负了她们的情怀,也用目光凝视着陆斌,陆斌被三个

女人的刀子似的眼神所畏惧,唯唯诺诺的说;我作不出来,你们给我捂棉被把。王娟恨恨的说;这次得给你捂上三床棉被,张姐的这首诗是代表我们三人的心声,是用我们三人的泪水滴出来得。陆斌也不敢啃声,三人各自抱起一床10斤重的棉被捂住陆斌,四个人都不言语,屋子的空气像似凝固一样,只听到陆斌被六床厚厚的棉被捂住发出的哼哼的揣气声。

过了七,八分种还是张丽觉得气氛太沉闷了,也许张丽觉得是自己把本来轻松愉快的气氛搞僵了,便笑着说;怪我怪我,说好了是游戏取乐的怎么又扯到以前的事上去了。他见陆斌的脸色有些沮丧尴尬,便说;你也不要往心里去,我们女人是刀子嘴豆腐心。我们不过是顾影自怜罢了。李萍说;好了好了,咱们还是继续来玩游戏吧,王娟,张姐为我们赢了二场,这会轮到你出阵了。王娟说;我可没有张姐那样有才,我不会作诗,我就出个对联吧。陆斌赶紧附和;对对子好,张姐的呤诗太难了,在玩下去,我今天还不要被你们捂上十几床棉被啦。王娟想了一阵怎么也想不出来,她灵机一动,想出一个她原来读到的对联便说;我出对子啦,一床锦被,半边热了半边凉。张丽读过这个对联,知道这副对联的难度,不禁伸出大母指朝王娟伸了伸,王娟得意的笑了笑,催促陆斌道;你对吧。陆斌被捂在六床厚厚的棉被里本来就汗流浃背,心里一急他又噎住了,他向三人求情说;我伸出手抓抓脑袋,我得揉揉太阳穴放松放松。李萍说;不行,讲好了的,输了就要捂住全身,你把双手伸出来就是耍赖。陆斌不想看到三人对他发出的要他投降的目光,便禁闭双眼,冥思苦想,耳旁传来三人的讪笑声。陆斌想了半天怎么也对不上来,便叹道;早知如此,何必当初,我要是多读点书就好了。张丽抱起棉被就要给陆斌蒙住,由于张丽把外衣脱了身上仅穿着一件紧身内衣,给陆斌蒙住棉被以后,她的两个丰润的奶子在陆斌眼前晃动,陆斌大叫起来;快给我挪下去,我对出来了,我对出来了。张丽诧异的说;你对的出,干吗刚才不对。陆斌说;刚才我是没有触景,现在我已经触景生情了。你们听着;两只奶头,一个肥来一个瘦。三个女人被陆斌出的下联对得满脸红霞烂漫,哭笑不得。因为王娟李萍偎在棉被里,她们知道一定是陆斌看见了张丽的两只丰韵的奶子,便急中生智的对出来,两人在棉被笑的直抽搐,张丽也笑得眼泪汪汪,陆斌见三人不给自己挪开棉被,大声说;我对出来了,怎么还要捂住棉被。张丽见李萍用手指指她的胸脯,她恍然大悟;笑骂道;这个对子不算,大粗鄙了,没有一点情趣。她似乎觉得陆斌窥视了自己的隐私部位自己吃了亏,又抱起一床棉被捂住陆斌,说;窥视女人的隐私,罚你再捂一床棉被。陆斌急了说;这怎么能不算啦,我对的很工整啊。张丽说;工整个鬼,下联应该是;两只绣枕,一个忙来一个闲。这个对联反映了一个孤寂的女人对爱情的渴望,可你对的下联一点也不沾边,那有一点女人对爱情渴望追求的意境。陆斌听了张丽的解释终于明白这个对联的含义,陆斌不禁后悔自己刚才眼神怎么瞟到张丽的奶头上去了,这下弄巧成拙,对出个歪联,不仅没有减少身上的棉被反而又被加盖了两床棉被。他想这样跟他们对阵下去自己肯定是屡战屡败,得自己争取主动,陆斌忽然记起三个在参加朋友婚礼闹洞房时一个大学老师编得谜语很搞笑,他一直牢记着着,便说;我们不玩这些,你们欺负我没有读多少书,我们猜谜语,由我来出谜语,你们来猜,你们猜不出来就挪开我身上的一床棉被,猜出来了我愿赌服输,但是谜语的谜底我说是对的就是对的,你们说了不算。三人见陆斌身上棉被已经有七床了,再这样咬文嚼字下去他肯定不玩了,张丽说;行行,就依你。咱们猜谜语,谜语由你出,谜底也由你说了算。

陆斌出谜语了;曲境通幽处,禅房花木深。打你们女人身上的一件物品。三人想了半天也猜不出来,陆斌说;别紧想了,猜不出来就给我挪下去一床棉被。张丽挪开他身上的一床棉被,说;你说是我们女人身上的一件什么物品。陆斌怕说出谜底三人会不依不饶的,便说;谜底我最后会告述你们的,我再出弟二个谜语;曲境通幽处,禅房花木深,春雨潺潺落,润物细无声。打男女都喜欢做的一件事情。三人仍然是猜不出来,只好又给他挪下一床棉被,陆斌的第三个谜语是;顶天立地我自强,纵横驰骋在疆场,无情未必真豪杰,跨马挺枪压群芳。打男人身上一件物品。三个女人终于明白陆斌的三个谜底,羞愧的脸颊绯红,三人不约而同的掀开身上的棉被,一起用棉被蒙住陆斌,又抱起棉被一床一床的往陆斌身上摞,陆斌的整个人被三人用十几床棉被活埋了,他不住的在棉被堆里嚷嚷;你们输不起你们输不起。三个女人虽然被陆斌的谜语给弄的狼狈不堪,羞愧的无地自容,但三人很明显喜欢陆斌的在这些方面的小聪明,三人捂闷了陆斌三十几分种,见达到了既惩罚了陆斌的效果,又达到了娱乐取笑的目地,三人便将陆斌身上的十几床棉被挪开,给他把全身的汗水揩拭干净,把陆斌用一床棉被卷起装进棉被睡袋里,把棉被睡袋锁好,给陆斌戴好面罩套好棉头套,蒙上四床棉被,三人带着陆斌的三个谜底的粗鄙的趣味甜甜的睡了。

No comments yet

发表评论

